陈皮桔梗茶

[秦路]被偶像按头劝退怎么办?(4)

两个时空小路互穿的故事

本章要穿回来了啊穿回来了啊各位宝贝们!!

我终于把他们弄回来了!!




第四章



“肃清”行动悄然有序地进行,一张精心编织的大网正井然有序地收紧它的束口。



带人连夜抓捕行动时,路铭嘉总算找到自己熟悉的事物,他竖着耳朵仔细听秦驰和吕队、孙队的安排。



这感觉真奇妙,牺牲的人又活蹦乱跳出现在你面前。



准备行动时,跃跃欲试的路铭嘉却被秦驰一把提溜着扔给了后方的胡一彪。



“干嘛啊秦队,你不信任我?”



“我信任你,但我不想拿你肚子里的宝宝冒险。”这是路铭嘉到这个世界里,秦驰第一次脸上没了嬉笑的模样。



“放心吧,我肯定照顾好你老婆和娃娃。”胡一彪吊儿郎当的手插着兜,很难让人把他和“靠谱”二字联系在一起。



“我能行。”路铭嘉也只敢在秦驰走后才嘟囔。



“行啥啊?少你一个不少,瞎凑什么热闹,你就老老实实跟着我呆在警戒线外,负责封锁。”胡一彪揽过路铭嘉,捏了捏肉感十足的小包子脸,心情甚好。





事情的发生总是出人意料,计划的再周密,仍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会脱离控制。



比如现在。



胡一彪扔个垃圾的功夫,亡命徒就把刀架在了路铭嘉的脖子上。



“你怎么被捕的?”胡一彪好奇地问。



“我看您扔垃圾来着,没注意啊。”路铭嘉摊手答。



恨不得自己能耳观八方的亡命徒敏觉自己的C位受到了威胁。



“是不是有病?!”他恶狠狠地开口打断两人的话。



“你能不能有点儿被挟持的自觉?!”



路铭嘉缩了缩脖子,被吼得耳膜疼,“什么自觉?”



“害怕啊!劳资刀架在你脖子上呢!还用我教你害怕?!”



“哦哦,好。”路铭嘉配合的举起手,“大哥你别冲动,求求你别杀我我害怕~”



亡命徒以孺子可教的老夫子心态赞赏地点点头,目光又聚焦到弯腰看戏的胡一彪身上,“还有你!”



“我?我怎么了?”



“这TM是不是你队友!他命都在我手里了你能不能紧张一下?!”亡命徒糟心极了。



“我这第一次,不太熟悉流程,”胡一彪一敲脑袋,“那我紧张完了怎么做呢?”



“问劳资放人的条件啊!!给我车让我走!”



“这不行。”胡一彪立刻坚决地回绝。



这才有点儿谈判的样子嘛!



亡命徒满意地把刀往路铭嘉脖子上深陷了一分。



“不行劳资就杀了他!”



“随便,反正我不会同意你的条件的。”





不是,谈判不是这样谈的。



“劳资真的杀了他啊?”亡命徒提高嗓音。



胡一彪一脸无所谓,“你威胁错人了,他跟我又没关系,你一等,等我们领导来了你去威胁他。”



“你领导去哪了还不让他过来!”



胡一彪神秘一笑,扬起下巴往人身后方向指,“你后边儿可不就是咯。”



冷意从脊柱爬上,亡命徒连忙转身,不及反应就觉脑袋一重,横倒在地。



那双凛冽的眼睛连余光都没分给他,直直跨过他和他挟持的小警官相拥。



亡命徒陷入黑暗的最后一刻,猛然记起他被捕入狱的大哥告诫他的话:西关支队领导班子里有个叫秦驰的,你可以动他,但绝不能碰他身边的奶包小警官分毫。



太难了,亡命徒恨恨地把自己磕晕过去,这年头绑个人还得看是不是单身!



真他娘的操蛋。






路铭嘉被调去内勤了。



官面上的话是,队内不准有恋人、爱人关系,影响办案。 



实际上是因为上次的抓捕行动把秦驰吓得够呛,也气的够呛。



孕期不能剧烈运动,更不能受惊吓,秦驰领着两只到局里,明里暗里地讽刺了心虚不敢回呛的胡一彪后,在路正刚的帮助下,申请到了把路铭嘉调到市局文职部门的调令。



没有想象中的落寞。



路铭嘉很快地整理完资料,干着自己扫雷的老本行,心绪乱飞。



原来他也并不是非要出外勤不可,过去的他只是希望有个摆脱官二代标签、融入群体的机会,走路自带bgm的外勤自然而然成了他的目标。



如今,他不需要了。



手边儿是胡一彪连续进贡了一周的自制蜂蜜柚子养生茶,抽屉里是秦驰堆满的酸奶、坚果,桌上是内勤小姑娘们奉献的红枣和新鲜水果……



全队养猪流系列。



路铭嘉礼貌地接过一小盒樱桃并回以酸奶感谢后,软在椅子上心情愉悦。



秦驰在警局官方群里高调宣布他怀孕的消息,络绎不绝的零食、热水和姑娘们热切地关注一股脑全砸过来了。



俨然团宠的待遇。



工作挑简单的分配,所有人见到他都会拉着聊一会儿经验之谈,眼神里真切的祝福,让路铭嘉感动地想哭。



其实被接纳很简单,只要放下架子,展示他平凡真实,甚至脆弱的一面。



这种被人承认、喜欢的幸福感,就像寒冬里的热水澡,酷暑里的冰可乐,令人满足地想冒泡。



即便这幸福是他偷来的。



他也无比珍惜。






秦驰早早的下了班,熟门熟路的来接人。



部门里的人都见怪不怪,热情地指着路铭嘉的方向。



“今天怎么样?”



“还好,没怎么恶心,就是想睡。”



最近几天,孕期反应渐渐开始在路铭嘉身上体现,秦驰一边心疼一边不仗义地想幸好他的小鹿不在。



“领导有指示,晚上回家吃饭。”



“那我……“



“不用担心,那是你爸妈,疼你都来不及,怎么会怀疑你?“



路铭嘉被说服,心里仍忐忑不安,直到进了自己家门,看见此生最重要的家人,心情才平静下来。



晚饭丰盛极了,清蒸大虾、香菇鸡汤、红烧带鱼、清炒西兰花、黄瓜炒鹅蛋、玉米排骨汤、黄鱼烧豆腐。



“你妈问了很多医生朋友,给你制的菜谱,从早上就开始忙活,尝尝合不合胃口。“路正刚盛了碗汤递给路铭嘉,随口拉起了家常。



鸡汤下口,路铭嘉不知怎么的,鼻尖一酸。



他因为被孤立的事独自和父亲生闷气,怨他给了自己这样一个身份。



如今身为人父,竟看透所有事了。



哪个父母不想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庇护,愿他一生平安,好的、坏的,都是他们拼尽一生为孩子争取来的。



不感恩就算了,还百般抱怨。



“怎么了,是,不好喝吗?“一旁的路妈妈最先发现自己孩子的情绪变化。



“没有。“路铭嘉放下碗,本想轻松一笑,可看见自己母亲爬上皱纹的脸,立马绷不住了,眼眶里的泪断堤了似的跑出来,他抱上自己的妈妈,”妈!“



“傻孩子,好好的哭什么呀?“



“我也不知道,就是觉得,觉得自己以前特别不听话,惹您和爸生气,我老想快点儿长大,脱离你们的保护,可真到了这一天,我又不想长大了……“



路妈妈拍着路铭嘉的后背,“不管你长多大,你永远都是我和你爸的宝贝小孩儿,可现在,你快要当爸爸了,所以,不能动不动哭鼻子了知道吗?秦驰还在呢,笑话你。“



被点名的秦驰连忙举起手保证似的坚决摇头,表示自己绝对不敢。



渐渐平复下心情的路铭嘉被路正刚拉着去洗了把脸,洗手间里,一大一小两个男人僵持了会儿,终是大的先放下面子来,去拥抱了小的。



其实家人之间哪有面子而言,谁爱得深了,谁就愿意付出一切。






回家后,路铭嘉被秦驰拉着出去散了圈儿步,美名其曰孕夫也得适当活动。



“那也不能成为你买这么多啤酒的理由吧?“



路铭嘉脱了外套,屋里的暖气熏得人暖洋洋的。



秦驰蹲上沙发,一瓶脾酒“咕嘟咕嘟“下了肚,满足地打了个嗝。



路铭嘉一脸嫌弃,默默给自己冲了一杯红枣茶。



“其实我很久不喝酒了,自从和小鹿在一起之后。“



“那你今天,什么情况?“



“因为你呀。“



路铭嘉不解。



秦驰瘫在沙发上,长长地呼了口气,盯着天花板,“听起来你在那边过得不太好。”



“也不能说不好,只是没有朋友而已,也没有像你一样的秦驰。”



“你说我的小鹿,在那边哭的时候,有人这样安慰他吗?”



路铭嘉托着被子,看着秦驰一瓶一瓶的啤酒下肚,无法回答。



路铭嘉可以确定小路的父母会,但小鹿需要的,是秦驰。



而秦驰,怕是做不到。



酒量再好也经不住猛灌,秦驰仰倒在沙发上醉的不省人事,路铭嘉去房间里抱了床被子出来,坐在一边看他的睡脸。



地上被秦驰铺了厚厚的毛毯,因为小鹿老爱在家光着脚。



一样的容貌,明明就是秦驰,却不是秦驰。



路铭嘉裹了裹身上的羽绒被,眼皮开始打架。



难道酒味儿也能熏的人醉吗?



路铭嘉有些困难的拽了个软软的抱枕下来,渐渐昏沉。






冬日的阳光天气不多,今天算一个,耀眼的光束打在路铭嘉脸上,惹的人逐渐转醒。



这怎么,还睡到地上了……



路铭嘉头有些宿醉的疼,他缓缓爬了起来,摸了摸自己鼓起的小腹,环视四周。



适宜的暖气温度,厚实软和的地毯,墙上高调的合照……



他回来了,他回家了!



路铭嘉抑制不住声音的颤抖,揪着沙发上还睡着的人,想快点把人喊醒,“哥,哥……”



秦驰醉的朦胧,隐约听到了呼喊时大脑还有些宕机,几秒后,他猛然睁开了眼睛,困意瞬间消散,他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小鹿?“



路铭嘉喜极而泣,扑进人怀里,“我好像做了个梦,梦见你不要我了。“



秦驰锁紧怀抱,生怕人再跑了,安抚着怀中小孩儿软糟糟的头发,“怎么会呢?不论在哪,你都是我的小鹿。“



路铭嘉抬起头来,湿漉漉的眼睛想找到可靠的证据。



秦驰捧着小孩儿的脸,指腹在他唇上滑过。



想把人望进心里。



这什么都不能做的半个月,太漫长了。



还好爱的人,最终还是会走到一起,在烟花下亲吻。



秦驰深情款款去寻自家宝贝的漂亮嘴唇。



路铭嘉却皱着眉呼上人脸把人推开,“秦驰,你喝酒了?!“



“我想你嘛,想你想的不喝酒睡不着了。“秦驰抱着推拒的路铭嘉不撒手。



“你忘了?我们约法三章不准喝酒的,而且你知不知道你现在难闻死了,啊啊洗澡去别碰我!“路铭嘉极力推搡着耍赖的某人,提高了音量。



“NO!”素了小半个月的肉食动物再也按耐不住自己,眼放凶光,同样拔高了声音:“我告诉你路铭嘉,今天就是天王老子来了我也必须得亲到你!“



“必须得!!”







TBC


咦担心后面有点绕大家会不会比较迷糊

欢迎讨论啊

明明想搞笑来着又煽了一下亲情风

想写好两个小路两个秦队

但是感觉自己快人格分裂了哈哈哈

写文章真的还蛮有趣的

头一次一篇文章写这么长

马上快要看到曙光了耶耶✌

暗戳戳地想搞点儿眼色👀

[都是冷圈儿的说话嚣张一点儿]

最后最后!!

特别特别感谢大家的小❤❤和小蓝手

我爱你们!

mum!



评论(16)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