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桔梗茶

[秦路]被偶像按头劝退怎么办?(3)

两个时空小路互穿的故事

本章懵懂小路主场

有双关出没

涉及主线剧情全部瞎编勿当真

ooc属于我

望大家看的开心吖吖






第三章


路铭嘉咬着被子,只露出光洁的额头和忽闪忽闪的眼睛。


差一点儿,差一点儿就真的被……路铭嘉拍了拍小胸脯心有余悸地想着。


当秦驰极具侵略性的男人味道扑面而来将他紧紧包围时,他真的软了身子,和秦驰相比,他不过还算个毛孩子,身上奶味儿还没散呢,哪里应付得了成熟男人的攻势。


正是因为太过紧张和害怕,秦驰才发现他的不对劲,及时刹住了车。


浴室里的水流声停了,秦驰披上浴袍走了出来,坐上床头的动作让路铭嘉心中一紧不由得拉高了被子。


“说吧。”


“什么?”


秦驰头发上的水珠顺着脖颈滑进浴袍里,路铭嘉看了一眼后赶忙转移了视线。


“你不是说,你不是小鹿?”


“嗯唔……”捂在被子里的声音闷闷的,路铭嘉将脸露了出来,他自觉屋里暖气开的太足把脸都蒸的通红,“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我的记忆里,咱俩不是现在这种关系啊。”


“可是我们已经在一起两年了。”秦驰不解。


“所以我才说我可能不是真的路铭嘉。”


秦驰沉思了一会儿:“我们是在抓捕江淮的那场爆炸后,在一起的,你真的不记得了?”


路铭嘉皱眉,“昨天?”


“什么昨天?”


“昨天爆炸啊。”


“不对,是两年前。”


两个人对视着,纷纷惊讶不已。






秦驰永远忘不了他和路铭嘉在一起的那个晚上。


小孩儿白日受了惊吓,被自己撞见时,慌忙将掀起的衣服拉下,眼神躲躲闪闪,做了亏心事一样。


“不回家吗?”天已经蒙蒙黑,警局里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江淮落网,所有人都可以松口气了。


路铭嘉摇摇头,“我还,有点儿事没完呢。”


典型现扯的蹩脚借口,若换作以前,秦驰会上前拍拍他的肩膀说完“小伙子很有前途,加油好好干”一番屁话溜之大吉,但现在,他一动不动。


鬼使神差地,他扮演了一回知心大哥哥,把人带到自己家里去了。


点了几分外卖,还灌了酒。


 “今天在车上的时候,有好几次我都想,要是这劫能逃过去,无论如何我都得出外勤,走后门也好,总归不能白白替人牺牲一回。”


“可真的逃出来了,我又不敢回家了,其实我白天在车上的时候都害怕死了,我爸一关心我我肯定又得哭,我不想再在他面前哭一回了。”


“秦队你今天愿意陪我一起死的时候,我特别开心。你知道吗,我崇拜你很久很久了,从警校就开始,你和我一样是官二代,又和我不一样,你比我威风的多,你是大家的英雄,也是我心中的英雄。”


小孩儿喝大了之后也敞开了心扉,一边抹眼泪一边絮絮叨叨念个没完,秦驰听的一愣一愣,心里对路铭嘉这三个字的观念也逐渐改变。


秦驰还记得他把人拉到家里来的初因是要给人上药来着,于是让人把衣服掀开去沙发上等着。


等到他找了药酒回来,醉傻的小孩儿上衣脱得干干净净,老老实实窝在沙发里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


白瓷般细嫩的肌肤染上撩人的绯红色,闪着迷人的光泽,大片突兀的红色是躲避爆炸摔进坑里留下的。


宛如,绽放着一朵妖冶的红色蔷薇。


勾人的紧。


秦驰心想自己大概是真的醉了,他按摩的动作一转,反手在人腰上掐了一把。


“嗯~秦队疼~”路铭嘉护着被占便宜的腰,不满地翻了个身,有气无力地推着秦驰,语气软糯,撒娇小兽一般一碰还会“哼哼”。


撩人的很。


秦驰记得自己曾和孙队、吕队开过玩笑,说路正刚哪是调了个儿子,分明是调了个小奶包过来,戳脸能戳一手奶,腔调都带着奶音,谁敢带他出现场。


如今,这么近距离的看……


真的能,戳出奶来吗?


上头。


秦驰盯着路铭嘉的脸神魂出窍。


视线太过大胆与热烈,以至于迷迷瞪瞪的路铭嘉揉了揉哭的红扑扑的眼睛,不明所以地和秦驰对视上。


也许是因为路铭嘉是路正刚的儿子,也许是酒精究竟上头,也许是被崇拜的虚伪感作祟,更可能是男人的情欲来了没有理由,秦驰望进路铭嘉小鹿般的眼睛里,头脑发热,压上了懵懂的小孩儿。


他从没想过会和一个男孩在一起,虽然这个男孩儿有强大的背景资源,无比崇拜自己,他就算再有心机也不会靠男孩儿上位……


但他更不敢不负责,毕竟是他先起的头,而且男孩儿的背景真的过于强大如果不负责他可能看不到以后的太阳……


所以第二天,他主动把早醒了装作没醒,长长的睫毛一扑闪一扑闪的小孩儿一把搂进怀里,深情表白:“我们在一起吧。”


那时的他还是愿意给一切都归排好未来,将假象的伤害降到最低,想在情感里也做到八面玲珑。


他想着就像和冯潇一样,两人相处久了就会因为意见不合分开,但他忘记了,自古以来有关情情爱爱的传说呀,有哪些是凡人说的算的。


他着魔了一般,视线永远不自觉地聚集在路铭嘉身上,不满旁人与他亲密接触,将人调到自己身边护鸡崽子一样寸步不离地护着。


他当着所有人的面叫他“小鹿”,不放过任何一处宣誓主权的机会,极其享受小孩儿慌里慌张好像当众偷情的反应。


后来,在某次的庆功宴上,他当着所有同志、领导的面向小孩儿求婚,在所有人的祝福下光明正大地把人娶回自己家里。


原来,他也能拥有甜甜的爱情。


他和他才是彼此真正的四块五,不管因为什么样的契机拼在一起,都再也不能分开了。





路铭嘉低着头不自在的跟着秦驰进了餐厅,虽然以前也会有和秦驰一起进出的经历,可那是因为他是助理,现在却是以老婆的身份跟在左右!


他们请教了司法处的夏老师,在排除了一起身体问题的可能下,接受了时空穿越的假说,虽然仍有一些挽不圆的bug,但日子还得照过。


身为一名人民👮,无论在哪,路铭嘉都得铭记自己的责任。


比如此刻认真扮好秦驰的正牌老婆。


“你能不能自然一点儿?演技忒懒。”秦驰看不下去了,在远远的和位子上的关宏峰招呼一声后,转过路铭嘉,借着给他整理衣领,用只有两个人听见的声音悄声说。


“你试试?”路铭嘉退后了一步,小小的抗议,“这么多人呢,你注意一点儿。”


秦驰拽着领子把人拽到跟前,“你是我本儿上正儿八经的老婆,就是你爹在这儿我也照样。”


路铭嘉瞪了秦驰一眼,他又不是他的小鹿。


“瞪我做什么?全警队都知道的事儿,你赖不掉的。”秦驰拍了拍路铭嘉的肩膀,眼角噙着笑意,不管哪个时空的路铭嘉,都有意思的紧,他用哄小孩儿的语气说道:“等会儿你还是去找他弟玩去,我怕你上来就露馅儿,虽然即使被他发现也不会有什么,不过,这种事还是少一个人知道比较好,我可不想你拖着小鹿的身体被拉去做实验,嗯?”


路铭嘉还想反抗些什么,最终还是作罢,妥协地点点头。这个秦驰性格捉摸不透,行事大胆随性,鬼知道他还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什么惊心动魄的事来。


七一四案之后随即引出的除夕夜灭门惨案,经验老道的各路队长们不约而同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关宏峰用了近两年的时间,潜伏进了这个巨大的犯罪组织,在鲜有几名知情成员不分昼夜的全力帮助下,终于摸清了组织的核心成员,尤其是混进警局的内奸。


如今证据充足,关宏峰也该结束了两年惊险的卧底生涯,难得带了替自己顶包刚出来的弟弟来西餐厅放松放松,另一方面,也方便谈案子。


秦驰和关宏峰从第一次联合办案后,惺惺相惜,私下里一直有联系,秦驰便是为数不多的知情者之一。





“关系不错。”


“比不上你们。”


两位支队长见面就开始针锋相对,在明显降至冰点的氛围下又双双笑出声来。


“你家小男友还这么有活力,真让人羡慕。”


“你弟不也一样,童心未泯,重要的还是心态。”


“得了吧,他就是幼稚。”关宏峰挥挥手率先奔入主题,“人已经锁定了,不过我们想布个局,抓他现行。“


“有需要帮助的,我们西关支队必然全力以赴。“


另一边,头一回见关宏宇的路铭嘉自打坐下后就没把视线从人脸上挪下来过。


“怎么?没见过双胞胎?“关宏宇听关宏峰说过一嘴路铭嘉,津港市副局长的儿子,秦驰的小男友,同性结婚早已被法律认可,两人婚礼时好不热闹,周巡还去监狱给他送了喜糖。


“没见过长得这么像的。“路铭嘉不掩饰自己的震惊,没想到第一次见关宏宇竟是在另一个世界。“你们平时都怎么区分呢?“


看路铭嘉吃惊的表情实在有趣,关宏宇歪嘴一笑,动了捉弄他的念头。


 “这个简单,闷骚又弱不禁风的就是他,你们不知道吧,他一个支队长连擒拿都不会。不过其实呢,我们只是表兄弟而已,就是因为长得太像,所以大家都自然而然以为我们是亲兄弟。”


“表兄弟?”如关宏宇所料,路铭嘉两只眼睛瞪得圆圆的,光闪闪的,像只懵懂的小鹿。


“是呀,”恶趣味得到满足的关宏宇抖着二郎腿,继续一本正经地忽悠路铭嘉:“你没听说吗?医生说婴儿会长的像第一眼见到的人,我们俩在同一间产房出生,间隔不过3分钟,呆在一个保温箱里,加上本来就有血缘关系,所以长得越来越像。”


路铭嘉咽下嘴里的牛排惊叹,“居然真的有这种事!”


“所以啊,你以后想要孩子长什么样,就拿张照片在产房呆着……”关宏宇说着说着突然噤了声,他在说什么?路铭嘉是秦驰的小男友,他们俩上哪有孩子?


他密切地观察路铭嘉的反应,发现人果然低下头,摸着自己的肚子出神。


坏了。


关宏宇暗暗骂自己嘴欠,“你,你别在意啊,不能生孩子没什么的,比孩子好玩的事多着呢。”


但其实路铭嘉只是单纯的在想他和秦驰的孩子会更像谁而已。


“没事,我没在意。”路铭嘉“嘿嘿”一笑。


这在关宏宇眼里堪比强颜欢笑。


“我说真的,孩子就是累赘,其实两个人生活挺好的!”


“没有啊,我真的不在意。”


“小路你听我说,你千万别有负担,其实靠现在的技术,想要个孩子没什么难的!”


“不是……宏宇哥我真的没在意!”


一场好心的安慰和辩解逐渐激烈起来,惊动了隔壁桌的两位家长。


“怎么了?”关宏峰问。


“不知道啊。”秦驰答。


“咱得向前看呐小路,时代进步了,孩子不再是一切了,咱没有必要因为这觉得自己不好什么的。”


“宏宇哥……”路铭嘉解释的心累,在关宏宇连环炮一样的攻势下随口嘟囔了一句,“我有孩子。”


巧就巧在,关宏宇恰好停了下来,所以路铭嘉的话无比清晰的传到了其他在场三个人的耳朵里。


“你说什么?”


路铭嘉后知后觉的捂嘴,求助地去看秦驰。


秦驰笑出一排大白牙,起身走到路铭嘉身后抱住他,炫宝似的指引着关式两兄弟去注意路铭嘉的肚子,“不好意思,我们已经有宝宝了。”


短暂的沉默后,关宏宇,连同着关宏峰都给秦驰送上赞叹的手势。


行还是你们行。


秦驰十分受用地揽着因为后悔自己说的话觉得没脸见人,此刻将头埋进手里的小孩儿,得意洋洋地离去了。





关宏宇:“哥,是我理解的意思吗?”


关宏峰:“应该是。”


关宏宇:“你说他们怎么做到的?”




TBC

我来了,我带着拖了许久的后续来了!

还没想好咋让两位再换回来😂

写长文太难了😂


评论(9)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